中市推資源回收分級管理 科技大廠響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政府「資源回收分級管理認證」評選開跑,環保局今天表示,3年以來,已有626個單位獲得A級認證、46個單位獲得A+級認證,包括台積電及友達光電等企業都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分級管理認證」,針對轄內各機關、社區及事業單位的資源回收情況與創新作為進行評選,並頒發優質單位認證,以及獎牌與獎金。

環保局表示,實施3年以來,已有626個單位獲得A級認證、46個單位獲得A+級認證,包括台積電及友達光電等企業都響應環保,今年度評選將繼續開跑,呼籲更多人一同響應環保。

南區福平里是全市第一個成立希望資源回收站的社區,福平里長張啟龍指出,榮獲A+認證的福平里,在全里6個鄰設立回收點,方便里民,同時利用回收物變賣的回收基金用來做公益,認養里內20戶清寒家庭,供應白米,並提供區里內的急難救助。

科技大廠也響應環保,環保局指出,台積電15廠區內的資源回收分類超過12項,平均每月回收量達到4萬公斤,業者還成立環境教育平台,並舉辦二手跳蚤市場等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環保局表示,友達光電公司平均每月的資源回收量高達8萬公斤,整個廠區導入綠建築概念,也是一個科技廠房環境教育場所,與科博館合作策劃「達達的魔法樂園」互動式光電教學。廠區內每年可回收雨水至少2萬5000公噸,用於植栽澆灌及製程用水;此外,還獨創「資產活化淘寶網」,讓各廠區用不到的資產「化廢成寶」,透過平台媒合,開創資產第二春。(編輯:管中維)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