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移工權益 議員:市府應協助輔導

▲議員曾朝榮希望勞工局落實保障移工權益,留住人才(圖/柳榮俊攝 , 2018.5.18\\)
▲議員曾朝榮希望勞工局落實保障移工權益,留住人才(圖/柳榮俊攝 , 2018.5.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移工人數至今年3月底止,共有10萬餘人,市議員曾朝榮希望勞工局落實保障移工權益,留住人才;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除中央勞動部設有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外,台中市勞工局也聘請13位四國語言人員與36位查察人員,可以協助移工解決在台工作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曾朝榮18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至今年3月底止,全國移工人數共有70萬餘人,其中台中市移工有10萬2523人,由於移工語言隔閡,導致生活及工作上面臨困擾,他關心移工在工作上遇到不適應或權益受損如何申訴?勞工局如何提供協助輔導,讓移工融入當地生活,避免出現不適應問題,造成提前解約。

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為保障在台灣工作移工權益,勞動部設有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配置有四國語言人員接聽電話;另外勞工局也聘請13位四國語言及36位查察人員,皆可協助移工解決在台灣工作問題。

此外,市府從106年起,在移工常聚集的東協廣場也設置三大服務中心,可就近提供移工法令諮詢等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