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區廠商聯合徵才湧人潮 媒合率近5成

▲由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屯區廠商聯合徵才,每個攤位前都坐滿詢問人潮。(圖/勞工局提供\\)
▲由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屯區廠商聯合徵才,每個攤位前都坐滿詢問人潮。(圖/勞工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勞工局揪感心,為方便民眾就近找工作,相繼在山海屯區辦徵才活動。今天移師大里區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大屯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有27家廠商參展,因為正逢畢業季,吸引不少求職或換工作民眾參加,幾乎攤攤大排長龍,初步估算,媒合率近5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今天登場的聯合徵才活動,共有27家廠商釋出1326個職缺。其中,在地屯區廠商就有9家,提供253個工作,民眾想進入科技業,現場也有中科廠商友達光電,台灣康寧等,上銀科技更提供薪資7萬元以上技師職缺。

▲畢業率,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急於找工作,徵才活動現人潮(圖/勞工局提供)

此外,針對二度就業婦女或中高齡民眾,無法擔任全職工作,勞工局也邀服務業設攤徵才,提供部份工時工作。廠商也願意給社會新鮮人機會,比如時下長照最夯,吸引不少社工護理相關科系學生詢問,廠商提供照服員工作,月薪逾三萬元。因應三井不動產集團OUTLET PARK即將於年底營運,由於有逾百家知名品牌進駐,人力需求大,市府更在就業服務處官網設置三井求才專區,都是求職新鮮人找工作的好時機。

現場並規劃「履歷健診及職涯諮詢」專區,即時為求職民眾提供諮詢服務,增加求職勝算;求職新鮮人郭同學表示,透過專業老師指導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確實獲益良多且提高自信心,相信今天能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為因應暑期打工熱潮,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將於6月9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在豐原就業服務站舉辦暑期工讀徵才活動,預計邀請5家廠商設攤招募,歡迎年輕學子踴躍前往參加。洽詢電話04-25271812,或至大台中人力資源網(http://takejob.taichung.gov.tw/)最新活動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