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汽車財物 慣竊滿載戰利品人贓俱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附近停車場屢傳汽車財物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40歲黃姓慣竊,追查到可疑出沒處,發現他正在路邊悠閒整理汽車,車內放著各式「戰利品」當場人贓俱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連續接獲民眾報案稱,停放竹南運動公園附近停車場內汽車車窗遭破壞、財物遭竊,甚至有車輛不翼而飛,經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並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黃姓犯嫌。

警方調查,設籍新竹縣峨眉鄉的黃姓男子,有竊盜、毒品等多項前科,常駕車出沒於新竹、苗栗一帶,昨天下午掌握情資前往頭份、竹南交界可疑落腳處查緝。員警到場時發現,黃男正在路邊悠閒整理自己車輛,裡面放著許多偷來的「戰利品」。

黃男被眼尖員警認出時一臉錯愕,對於車內起獲的手機、名牌錢包、手錶等大量贓物啞口無言,另坦承日前在公園五街偷竊一輛自小客車,棄置在竹南鎮新南里一帶。

警方發現,黃男犯案狡詐,將竊得車牌懸掛在贓車上,增加查緝困難;此外,員警在他車上另查獲一支自用毒品吸食器,全案依竊盜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涉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將另案函送。

竹南分局長陳宏賓提醒民眾,停放車輛務必確實上鎖,並避免在車內放置貴重物品,以免引起竊賊覬覦,警局將持續規劃防竊勤務,以維護轄內治安。(編輯:李亨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