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參觀紡織廠 承諾解決五缺推動智慧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紡織業者隆昌集團位於北斗的工廠參觀,了解業者所生產的布料,同時進行座談。賴清德說,政府要做的就是拚經濟,會協助業者解決五缺以及推動智慧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專門生產紡織布料的隆昌集團北斗廠參觀,同時和彰化縣的紡織業者進行座談。

根據隆昌集團的網站資料,隆昌集團成立於1983年,總公司設在彰化縣社頭鄉,所生產的布料成品廣泛應用於鞋類、傢俱、服裝、內衣、手套、護具、袋材用布等方面。

賴清德致詞時說,看到業者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仍然從事研發,同時成為運動大廠的供應商,真的很不容易。他也要感謝今天到場的紡織業者,大家投資台灣,創造工作機會,也推動台灣經濟發展,但他也不諱言,目前產業要繼續發展,在國際競爭環境中屹立不搖,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是必要的。

賴清德表示,目前政府首先要做的是拚經濟,行政院在總統的領導之下為了要拚經濟,由他親自主持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解決目前各地企業所反映的各種問題,像是土地、水、電以及人才不足等問題,國發會也積極進行鬆綁法令的工作,與各部會合作鬆綁法令,對經濟也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指出,經濟部除了會協助紡織業解決五缺問題,也會協助紡織業推動智慧化,因為台灣除了紡織業有很好的技術之外,精密機械和資通訊產業發達,可以變成智慧製造、智慧紡織,有助於提高紡織業的生產效率以及成本管控。(編輯:吳佳穎/黃于)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