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企業二代培訓班 中州科大開訓

▲少年頭家企業二代菁英培訓班於中州科大開訓,將協助彰化縣內企業的「準接班者」能順利接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少年頭家企業二代菁英培訓班於中州科大開訓,將協助彰化縣內企業的「準接班者」能順利接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協助彰化縣內企業的「準接班者」能順利接班,彰化縣政府、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特別委託中州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辦理「2018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企業二代菁英培訓班」,在中州科技大學踐初樓卓越廳正式舉行開訓始業式,38位學員中有一家三兄妹一起來受訓,也有企業家一、二代母女檔共同來參加,都是希望透過進修學習,讓自家經營的企業能更穩健發展、更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卓創精英會林思晨理事長期望學員透過RIT學習金三角專業課程,培育管理專業知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在媒體所做的一項「2017台灣家族企業接班大調查」中,對近千位企業營收規模上億的現任「企業掌門人」或「準接班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目前仍有27.3%的企業,毫無接班的危機意識。

▲員林遠泰食品工廠有限公司第三代侯英群,希望透過培訓課程讓自己更精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開訓始業式時指出,尤其彰化縣正在轉型為風光大縣與綠能首都,目前這些離岸風電、太陽能發電的基礎工程都是為了更環保、更清淨的彰化縣在努力,因此需要企業新一代領導人的支持,透過年輕人的科技思維與創新想法,讓彰化的產業發展能更加蓬勃。

▲學員中母女檔黃玥芬(右三)是鏵太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女兒游欣樺(左二)擔任特助,一起參加培訓班一起成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劉錫潓副總幹事表示,「少年頭家」是由工策會所策畫發起、專屬彰化縣企業二代接班人及專業經理人的特色管理培訓課程,一直深獲產業界及學員好評。值得一提的是,學員依規定完成54小時的課程後,將可以同步取得工策會「結業證書」與中州科技大學3學分「組織創新管理-碩士學分證書」的雙證書,讓少年頭家未來的學習之路更寬廣。

▲彰化縣長魏明谷勉勵少年頭家們都能夠勤於學習、收穫滿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18)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表示,在54小時課程中將安排多位學理深厚與實作俱佳的教授,以及來自產業界身經百戰的企業CEO授課,並分別安排至標竿製造業與服務業的企業參訪,且將於6月23日辦理企業對話論壇暨結業式,透過面對面的溝通與研討,以及安排學員進行期末分組報告,讓學員能與企業經營者直接對話互動、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