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病兒獲總統教育獎 林依依盼散播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2018總統教育獎」,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的林依依獲得殊榮,她說:「我帶著很多人的愛成長到現在,所以我也要把這些愛帶給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基隆市中正國小6年級的林依依,出生3個月後確診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從小進出醫院接受5次手術,不僅背上裝著支架,也因為脊髓萎縮,11歲年紀體重僅11公斤,雖然從小只能坐在輪椅上活動,但她不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幫助身旁的孩子。

原本在外商公司擔任會計的母親柯郁劼,為了照顧女兒毅然辭去工作,全心全意投入陪伴教養女兒,期盼用母親的雙腳帶著女兒透過閱讀探索世界角落。

樂觀的依依縱使身軀孱弱,但她不因身體缺陷而喪志,時常帶著低年級的孩子藉由閱讀感受世界的美好與良善,還擔任資源班的小橘子志工,利用下課時間陪小朋友聊天、玩桌遊、甚至複習功課。

喜愛繪畫的她,也將自己的想法跟創意表達在圖畫,積極參加各類畫畫比賽,更以「微笑」為主題,在圖畫上書寫「我也要把歡樂當成禮物送給全世界,希望每一個人隨時隨地都把微笑掛在臉上」,獲得全國文薈獎肯定。

林依依更將留了2年多約30公分的長髮捐給癌症希望基金會,消息傳到日本,一位投入癌症專門照顧護士以中文繕寫鼓勵林依依,內容提到:「謝謝妳捐贈妳的頭髮給癌症病患小朋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請保持這顆仁慈溫暖的心。」(編輯:孫承武)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