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今年仍虧損 直播主憂心分紅拖延

▲黃立成(右)對於前顧問牟利一事,表示很多人都用我的名義在騙錢。(圖/記者吳雨婕攝 , 2018.05.03)
▲黃立成(右)對於前顧問牟利一事,表示很多人都用我的名義在騙錢。(圖/記者吳雨婕攝 , 2018.05.03)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由藝人黃立成創立的直播平台17直播,號稱超過3000萬用戶及7000位主播,但現在卻有網友爆料,從17直播今年第一季的財報發現,今年第一季淨虧損金額2600萬美金(近8億台幣),還有直播主也透露今年二月的分紅有拖延到,憂心會不會之後拿不到錢,對此17直播公關表示,目前在IPO緘默期,不能針對公司財務發表任何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先是在PTT爆料「直播平台在台灣是不是要倒了?」,提到號稱有超過3000萬用戶及7000位主播的直播平台,這一季的財務好像有點問題,虧損金額高達近十億新台幣!還說不知道主播跟員工的薪水要何去何從,甚至還加碼爆料,虧損是用虛擬貨幣圈了一大筆錢來補那個大洞,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在指17直播。

▲直播主透露,之前曾發生過17直播獎金分紅拖延事件,讓她一度擔憂拿不到錢。(圖/網友提供)

另外也有一名女直播主表示,原本領到的分紅都很正常,但在二月的時候卻出現延遲,拖了一個多星期才拿到,讓她憂心如果虧損擴大,以後會不會拿不到分紅。

17直播公關表示,由於目前在IPO緘默期,不能針對公司財務發表任何意見。

但根據過去媒體報導,確實是處於虧損,但營收還是不差,沒有資金上的問題。

17直播去年和新加坡交友軟體Paktor合併成立M17 Entertainment集團後, 上周五(1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預計募資34.2億台幣,而上周公布上市財報,確實顯示成立仍處於虧損狀態,光今年前三個月淨虧損金額就高達2600萬美金(近8億台幣)。

其實17直播風波不只這一次,之前才因為推出自家虛擬貨幣「秘銀幣」,遭到民眾投訴其下顧問「區塊先生」惡意吸金詐騙高達600萬,當時黃立成還跳出來回應表示「大家都用我的名義在騙錢、賺錢」,如今又遭到爆料,只能說直播浪潮這兩年來發展快速,網紅經濟更是銳不可擋,但在看似賺很大的風光外表下,其實也承擔高成本的資金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