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子追求夢想 替代役男分享國外讀書生活經驗

▲替代役與高中職學生分享在國外念書、生活的經驗。(圖/翻攝自外語役譯世界Facebook粉絲團 , 2018.05.18\\)
▲替代役與高中職學生分享在國外念書、生活的經驗。(圖/翻攝自外語役譯世界Facebook粉絲團 , 2018.05.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在宜蘭縣政府計畫處服替代役的林宇軒在接受專業訓練時,聽到同是替代役的學長分享在國外念書、生活的經驗,自己也很希望可以將本身經驗與高中職學生分享,因此主動提案舉辦「外語役譯世界」巡迴演講公益活動,這項計畫獲得計畫處大力支持,將於5月21日在蘭陽女中、宜蘭高中,22日在羅東高中舉辦留學生涯經驗分享公益講座,鼓勵學子突破環境及自我藩籬,勇敢追求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縣府計畫處服替代役的林宇軒,在接受專業訓練時,聽了外語役學長許喬為分享「帶世界走進台東」與「金牌外語役,前進古都」的活動經驗之後深受啟發,在受邀參與「立足中台灣,放眼寰宇」的活動後,也希望能有機會將自己及其他役男的在國外念書、生活的經驗,分享、回饋給從小生長的宜蘭,因此主動提案辦理巡迴演講公益活動,這項計畫獲得計畫處大力支持,邀請其他一樣熱血的替代役男共同參與,這些役男來自國發會與各縣市政府,背景橫跨工程、物理、化學、生物、商管、財經、設計等不同領域。將於5月21日在蘭陽女中、宜蘭高中,22日在羅東高中舉辦「外語役譯世界」留學生涯經驗分享公益講座。

計畫處指出,役男分享的主題精采多元,有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工程博士,分享「老師其實我有問題!—訓練問題意識及表達自我」,曾在歐洲交換學生一年的台大碩士,分享「歐美大不同,你所不知道的瑞典!」,留澳攝影師分享「不急著趕人生的路–談Gap Year」,以及擁有美國工作經驗的留美國際商管碩士,分享「會英文沒有了不起,但是會英文給你另外一片天空」等深具啟發的內容,並針對學生的問題從不同角度切入回答,與同學雙向討論、彼此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