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文物館裡品茗敘茶 享受懷舊好時光

▲在近八十年歷史的國家廣播文物館裡品茗敘茶、聽老歌,別有一番風情。(圖/邱嘉琪攝 , 2018.05.18)
▲在近八十年歷史的國家廣播文物館裡品茗敘茶、聽老歌,別有一番風情。(圖/邱嘉琪攝 , 2018.05.1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國家廣播文物館於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辦「懷念的播音員」茶席活動,在近80年歷史的老房子裡,老舊音箱播放出一首首的懷舊歌曲,報名的茶客與茶人們面對面品茗敘茶,把融入歷史底蘊的茶湯啜飲入喉,感受與懷舊時光對話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近80年的國家廣播文物館老建物裡,老舊音箱放送出望春風、四季謠、思慕的人、寶島曼波、雨夜花及黃昏的故鄉等懷舊歌曲,茶客安坐在精心佈置的茶席,品嚐茶藝師沏出的好茶,懷舊的氛圍與茶香交融,記憶悠悠流轉。

▲央廣嘉義台台長黃吉祥介紹78年的老音箱以前是監聽用的,茶會中用來播放經典老歌,可說是活的古董。(圖/邱嘉琪攝 , 2018.05.18)

央廣國家廣播文館首次舉辦茶會活動,邀請到黃玉娟、游幻民、洪崇倫、林怡君、林英玲及林碩德6位茶藝師擔任司茶人,為來自雲林及嘉義縣市的60位茶客沏茶說歷史,並彼此分享記憶中懷念的播音員,現場78年歷史的老音箱播出多首經典老歌,更添懷舊情懷。茶客中有位近80歲的老人家,他提及有一位親戚曾是電台的員工,當時央廣民雄台是管制區域,所以會偷偷帶他到電臺收聽正在播送的節目,沒想到今天竟然可以開放讓他進來喝茶,覺得非常感動。

▲茶會中黃玉娟、游幻民、洪崇倫、林怡君、林英玲及林碩德6位茶藝師擔任司茶人為茶客奉上好茶。 (圖/邱嘉琪攝 , 2018.05.18)

6席茶席分別以一首指定老歌為主題,77年次擔任司茶的阿里山茶農第三代洪崇倫分配到的主題曲為「思慕的人」,因此他專程帶來東方母親花「金針花」來當茶席擺飾,希望傳達溫馨的思念之情。報名當茶客的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創會會長楊玲指出,活動氛圍營造得很好,尤其看到年輕人願意投入茶文化產業感到欣喜。

▲77年次擔任司茶的阿里山茶農第三代洪崇倫,帶來東方母親花「金針花」詮釋「思慕的人」老歌主題。(圖/邱嘉琪攝 , 2018.05.18)

該館今年除了518的茶會外,也參與嘉義縣「吟遊諸羅」小旅行集章活動,歡迎民眾在活動期間到館參觀,可以在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定時導覽時間,聽志工介紹展館及展品,也可預約錄音體驗;央廣每年愈來愈用心舉辦活動,也就是希望有更多人來廣播文物館走走,拉近與民眾距離,共築精彩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