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佳薇挑戰BIGBANG太陽夯曲 「她」現身助陣

▲李佳薇(左)邀請自己的親妹妹擔任演唱會嘉賓。(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8)
▲李佳薇(左)邀請自己的親妹妹擔任演唱會嘉賓。(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8)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大馬女王級歌喉掌門人-李佳薇今(18)日在華山Legancy舉辦專場演唱會,此次演唱會,她沒有全部都演唱自己的歌曲,反而是選唱了過去參與節目時的歌曲,並將之重編曲,希望給歌迷一番不同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薇身穿白色露肩上衣,搭配輕便的藍色牛仔褲登場,表演〈煎熬〉做為開場帶動全場氣氛,一開口唱出歌詞,立即讓台下歌迷爆出尖叫聲,隨後她演唱曹格的〈寂寞先生〉,整首歌不斷飆出超高音,具有穿透力的歌聲震懾耳膜,讓觀眾享受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緊接著則是演唱一連串由〈分隔線〉、〈離場〉、〈忍不住想念〉、〈大火〉搭配組合成的組曲。

進入talking時間,心情大好的李佳薇對歌迷說,「這是一場非常意想不到的演唱會,我會選唱很多不同以往的歌曲,這場比較像是為你們呈現的演唱會。」還表示來這場演唱的人,都是真的愛她的人,也透露這次演唱會的心情,「今天特別輕鬆,因為我的高跟鞋沒了。」

▲李佳薇演唱會一開頭就演唱超紅的歌曲〈煎熬〉的Remix版。(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8)

李佳薇為求完美,首次挑戰全場無提詞,但因為歌詞及段落太多太複雜,直到開演前兩天能無法背好,讓她有點擔心,不過她以開玩笑的方式向歌迷坦白:「如果今天我唱的跟字幕不一樣,那字幕一定是錯的,因為我是歌手。」此話一出,再次引起現場的尖叫聲。

除了演唱中文歌曲外,李佳薇也演唱了韓、粵語歌曲,其中韓文歌曲則是改編南韓天團BIGBANG成員太陽的〈eyes, nose, lips〉(眼,鼻,口),改編過的旋律搭配上李佳薇爆發力的嗓音,別有一番滋味,讓歌迷沈醉。

▲李佳薇演唱改編過的韓文歌曲〈eyes, nose, lips〉。(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8)

演唱會上邀請剛從英國法律系畢業的妹妹擔任嘉賓給她驚喜,妹妹特別獻唱自創曲送給李佳薇。李佳薇感動的眼眶泛淚表示:「我最近真的壓力很大,蠟燭多頭燒,今天看到妹妹特別來站台,我真的很開心,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家人同台唱歌」。她更表示兩個人歌唱風格完全不同,既有一種溫馨但又緊張的FU,不過有妹妹在旁邊,這種感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說完馬上給妹妹一個大擁抱。

▲李佳薇演唱會嘉賓是自己的親妹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