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周六登場!不滿升學制度複雜 9成網友挺恢復聯考

▲許多網友認為現行的高中多元升學太過於複雜,將近 9 成的傾向恢復聯考制度。(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許多網友認為現行的高中多元升學太過於複雜,將近 9 成的傾向恢復聯考制度。(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 19 日、 20 日登場,全台將有 23 萬 394 名學生應考。台灣的升學制度從過去到現在不斷改變,學生的壓力卻未明顯減輕。據最新民調顯示,不論升高中或大學,雙雙都有9成網友支持恢復聯考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在民國 90 年廢除高中聯考制度, 91 年廢大學聯考,分別以「國中基測」及學測、指考方式代替,現又改為免試入學、國中會考、特色招生等等升學管道,讓許多家長無所適從。

根據《Yahoo奇摩新聞》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對於「現行的升學制度」有 72.5% 的網友很不滿意,不太滿意的則有 16.6 % ,還算滿意的只有 3.6% ,另外有 5.3% 的網友非常滿意。

▲對現行的升學制度,將近 7 成網友相當不滿意。(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

對於恢復「高中聯考」的看法來說,也有 75.3% 的網友非常認同,還算認同的是 17.6% ,不太認同的為 2.9% ,很不認同的則是 3.3% 。

▲對於恢復高中聯考制度,將近 7 成 5 的網友表示贊同。(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

當問到「恢復大學聯考」時,高達 78% 的網友非常認同,還算認同的是 15.8% ,不太認同是 2.6% ,很不認同的是 2.9% 。

結果顯示,不論升高中或大學,都有 90% 的網友認同恢復聯考制度。

▲對於恢復大學聯考制度,則有將近 7 成 8 的網友表示贊同。(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認為單純的聯考最好,恢復聯考制度才是相對於公平的,「聯考讓清貧孩子有較公平起跑線」、「現在的入學制度不是複雜,是亂七八糟」、「廢聯考制度是台灣教育罪魁禍首,把單純的教育制度,為了書商利益,搞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教學單元,恢復聯考制度,政府只要做好因材施教,家長也同意配合教育制度」。

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恢復聯考制度會讓許多學生只在意分數,變得升學至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