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安定新北選情 蔡英文會面蘇貞昌「宣傳政績」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9)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19)

記者林仕祥/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NOWnews 今日新聞》日前獨家報導,親柯人士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情「沒救了」,為了安定新北選情,總統蔡英文今(19)日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活動,並宣傳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政績。這也是民進黨徵召蘇貞昌出征新北後,兩人首度公開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她在媒體上看到蘇貞昌之前有來惠光導盲犬學校,了解這裡的情況,也提醒她應該要來這裡看一看情況,看看她三隻退休導盲犬以前生活的地方。蔡英文感性的說,她當初把三隻導盲犬帶回去以後,因為導盲犬退休前相當辛苦,因此希望導盲犬能在官邸盡量放鬆,享受退休生活,並特別和大家報告,這三隻導盲犬真的很乖,「比我兩隻貓還乖」,引起現場笑聲一片。

隨後話鋒一轉,蔡英文開始宣傳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政績,她說,蘇貞昌當時就是惠光醫院的常客,對盲人事務非常關心,大力推動視障、身心障礙朋友的權利,蘇擔任縣長時推動的「縣內無障礙環境」,也一步一步在落實,新北市有今天發展的規模,「我必須要說,蘇前院長當縣長時貢獻非常大」,現在很多新北市民對蘇非常懷念、肯定,「相信蘇前縣長做得很好,未來蘇市長會做得更好」。

蔡英文說,60年來,台灣盲人重建院為視障朋友,提供職業訓練課程,並證明只要有適合的環境與制度,視障者就可以充分參與社會,目前政府也是朝這方面努力,「我現在也看到很多公共場所和餐廳,拒絕導盲犬進入的狀況也越來越少」,並特別向社會大眾呼籲,導盲犬真的很乖,進入任何公共場所,都不會去騷擾別人,非常有紀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