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這片被好兄弟環繞 「陰陽眼」觀眾這麼說

▲《看不見的台灣》預告。(圖/牽猴子,2018.05.19)
▲《看不見的台灣》預告。(圖/牽猴子,2018.05.1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揭開台灣民間通靈的神祕面紗,完整記錄人、神、靈之間的「傳訊」過程。該片本周於全台灣舉辦試片活動,令人驚訝的是,許多民眾不約而同地,遇到科學難以解釋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陰陽眼」的觀眾說,現場一度被好兄弟擠滿滿,隨著劇情的鋪陳慢慢地被轉化而離開;也有特殊體質的觀眾說,現場有許多神佛到場給予祝福,是一個超乎想像的奇幻觀影體驗。另有觀眾感謝團隊拍出靈性工作者的日常,讓更多人明白就算有通靈能力,也是過著如同一般人的正常生活。

▲(左起)《看不見的台灣》製片曾國駿、通靈阿姐貫譽、林寶貴、導演林明謙。(圖/牽猴子,2018.05.19)

《看不見的台灣》以半趣味半神祕的手法處理通靈民俗,串起故事的幾位通靈阿姐,都能「說天語、開天文」,她們瞇著笑眼、神情溫煦,親切的外表與一般婦女無異。她們白天在公家機關循規蹈矩工作,每逢特殊時節,則變身人人口中的「老師」,為迷惘的眾生傳話。

其中傳訊人林寶貴以及曾美玲,均能接通多位神明,包括媽祖、玉皇大帝、國姓爺鄭成功、九皇子…等神明大大,說出的天語也各個不同;貫譽則擔任天語翻譯人,串起所有「看不見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