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高雄市電影館打造長短腳「親子電影院」

▲高雄市電影館長\\(tn̂g\\)短\\(té\\)腳親子電影院盛況。(圖/高雄市電影館,2018.05.19)
▲高雄市電影館長\\(tn̂g\\)短\\(té\\)腳親子電影院盛況。(圖/高雄市電影館,2018.05.1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高雄市電影館近年深耕「兒童觀眾」,不僅於高雄電影節,連續三年與法國「克萊蒙費鴻」影展合作,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兒童短片」場,自2018年3月開始,更打造「長(tn̂g)短(té)咖電影院」,建立讓親子能共享電影之樂的電影院,每月推出不同國度的兒童短片,讓孩童打開視野看見不同世界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五月,高雄市電影館更針對親子觀眾策畫「長(tn̂g)短(té)咖電影院」,選映9支德國短片,不僅有揮舞魔法棒就產生奇妙變換的奇幻短片,也有包羅萬象造型獨特的景觀,與生物在小島吐露著如交響曲的和諧動畫,9支短片,無論是人類、動物還是物件,每個角色都能開展出極富變化的身體樣貌,與聲音敲擊出令人驚奇的效果。

▲▼德國動畫短片集。(圖/高雄市電影館,2018.05.19)

其中《咚滋!咚滋!扭扭扭~》單元,試圖引導孩子探索身體律動與聲音之間的微妙變化,並將於5月20日下午兩點登場,還邀請到深耕寶寶親子互動的「両両製造聚團」團長左涵潔,前來引導現場的親子們進行身體律動,希望打開孩子五感,跟著電影中的聲音以及角色,一起盡情扭動,體驗親子互動而來的身體感知奧妙。

此外,5月27日也有南韓動畫短片精選【當我們同在一起】,透過8部動畫短片,帶領孩子尋找成長路上陪伴自己的勇氣,不用害怕孤單、不用擔心與眾不同,每個生命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