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嘉南首場就業博覽會 場面盛大

▲519勞動部在嘉義水上太陽館前,舉行最大場的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9)
▲519勞動部在嘉義水上太陽館前,舉行最大場的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勞動部第3場,雲嘉南第1場。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畢業求職旺季來臨前,希望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無縫接軌,今(19)日首度與嘉義縣政府聯合舉辦「2018雲嘉南區就業博覽會」,66家廠商開出近3,500個職缺,近3000人一起在嘉義縣水上鄉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前,展開一場盛大的徵才、謀職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等人,也親自就業博覽會現場,為徵才的公司、企業與求職的民眾們加油打氣。許銘春和張花冠、吳芳銘也親自操作,上銀科技首度在台亮相的智慧機械手臂,體驗隔空取物的技術。

許銘春表示,就博會特別力推「5+2創新產業」,結合嘉義縣政府積極發展大埔美及馬稠後2大產業園區,開發「智慧機械」、「智慧製造」、「生技醫療」等相關產業職缺,職缺多元,也提供不錯的薪資待遇,期待賺錢的公司、企業提撥盈餘為員工加薪,讓員工共享公司與經濟成長果實,創造勞資雙贏的局面。

張花冠指出,嘉義自力開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和馬稠後產業園區,有很多知名廠商投資設廠,其中不乏智慧精機和生技等符合時代趨勢的大廠,這次廠商開出的職缺薪資35K-120K,職缺多,薪資優渥,是歷年來辦的最好的一次就業謀合機會,她相信產業和競爭力的提升,以及嘉義子弟都能在嘉找到好工作,嘉義就有機會翻轉。

就博會超過半數都是嘉義在地的廠商,現場超過7成徵才廠商是全台500大企業,超過4成5的職缺都在30K以上,66家廠商提供近3,500個職缺,平均薪資25至40K,3家在地企業,如上銀科技、遠東機械、雍御企業等,在現場提供智慧機械手臂操作、高爾夫球揮竿、海灘車展示等體驗活動,展現智慧機械產業;縣府也周全的規畫專車接駁,便利求職民眾到達現場與避免交通擁塞,實在很用心,也很貼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