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第二站 馬英九西瓜提字讚豐收

▲馬英九在親自採收的西瓜上提字,瓜農開心的說,這是「總統瓜」(圖/記者鄭志宏攝)
▲馬英九在親自採收的西瓜上提字,瓜農開心的說,這是「總統瓜」(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到花蓮玉里參加「阿強西瓜節」,並親自下田採瓜,體驗農民種瓜和採瓜的辛苦,隨後還在瓜園現場大嗑西瓜,讚「人間極品」,馬英九也將自己採下的西瓜蓋章認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花蓮震後,馬英九已3度走訪花蓮,上午頂著大太陽,到位於秀姑巒畔的西瓜田,聽取「阿強西瓜」創辦瓜農羅榮廣簡報,了解玉里西瓜栽植現況。也跟著瓜農挑瓜、選瓜,更在瓜上題字「瓜熟蒂落、年年豐收」,祝福玉里西瓜大豐收。瓜農喜孜孜的說「這顆是總統瓜」。並在現場大嗑西瓜,直呼清涼、好鮮、好甜,還大讚是「人間極品」。

羅榮廣說,玉里西瓜栽植面積達700公頃,因位處北迴歸線以南,氣候比較炎熱,加上秀巒溪水灌溉,適地適種下,西瓜又沙又甜大沙,一年有兩期作,產值逾3億元。

但瓜農也憂心的說,花蓮西瓜出產量高,可惜卻無法外銷出去,主要原因為運輸成本太高,使鄰近國家都只能就近進口西瓜,很多國家都沒辦法享受到花蓮出產的西瓜。

▲馬英九難得彎腰採瓜,看了很久,才挑中自已中意的西瓜。(圖/記者鄭志宏攝)

▲馬英九第二站來到西瓜園,體驗瓜農的辛苦種植,現場也大嗑西瓜,讚人間極品。(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