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陳菊親口一句 呂秀蓮:當她總幹事都可以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只要府祕陳菊親口一句話,她願意當陳菊的競選總幹事。(圖/NOWnews 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只要府祕陳菊親口一句話,她願意當陳菊的競選總幹事。(圖/NOWnews 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白綠分手後,民進黨將自提「最強」候選人出征北市,外界頻點名府祕陳菊出征,引起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滿,嗆聲,如果陳菊出來參選,她會自行退出,並發表文章讓陳菊「終身受傷」。不過,呂秀蓮今(19)日被媒體追問此事時,卻說,只要陳菊親自跟她說一聲,她「乾脆做陳菊的總幹事都可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表示,只要陳菊這位她「黑牢裡面的難友」跟她講有意參選北市,她做陳菊的總幹事都可以,陳菊和她為了共同的理念,包括民主、人權等等,被以叛亂犯逮捕入獄,一起住在黑牢裡面。現在陳菊已經位居總統府祕書長,還有一群人不斷「拱菊」,這是什麼居心?相信陳菊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情。

呂秀蓮指出,陳菊從來沒說要參選北市,僅說要「尊重選對會」卻被媒體解讀成「鬆口」,那都是大作文章,這背後的陰謀,呼籲各界要認真看待。她也痛批選對會,民進黨這群擁有權力的人,玩弄黨魂、黨紀,不斷透過特定媒體放話,製造總統蔡英文很多困擾。

呂秀蓮也透露,文化部長鄭麗君為了景美人權博物館揭牌沒邀請她而致歉,並打給呂辦主任說,「絕對沒有要選舉」。

另一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說,呂秀蓮和陳菊是同時受難,共處一個囚室好幾年,「他們有他們的世界,後生晚輩無法評論」,假如陳菊出馬是否願意退讓?姚文智回應,「這些都等未來選對會該怎麼安排,我們再說」。

呂秀蓮18日晚間舉辦「街頭運動家邱萬興談黨外那場狂飆的年代」座談會,並於會後拿出幾張美麗島事件,她與陳菊的合影,強調兩人同為美麗島事件的受難者,一起挺過牢獄之災,彼此情誼深厚,如今卻有人以此作文章煽風點火,拱陳菊參選台北市長,挑撥兩人的情誼。

呂秀蓮嗆聲,相信陳菊不會出來參選,若真的出來了,自己將退選,並發表一篇文章,讓陳菊「終身受傷」,最後感嘆「政治怎麼會這麼無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