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節前夕 金門岸巡截獲走私香菇、檳榔869公斤

▲金門岸巡截獲走私香菇、檳榔869公斤(圖/蔡若喬攝 , 2018.05.19
▲金門岸巡截獲走私香菇、檳榔869公斤(圖/蔡若喬攝 , 2018.05.19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端節前夕農產品需求大增,私梟也蠢蠢欲動,金門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第九岸巡隊料羅安港安檢所,18日在一批準備運往高雄的貨物中,意外查獲走私香菇及檳榔共計869.42公斤,全案除了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第36條」,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金門岸巡隊後續也將持續追查這批貨物可能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每顆「菁仔」都能保持青脆,走私用檳榔的保麗龍箱內,還特別放了一袋冰塊來冰鎮保;還有包裝精美的大陸乾香菇,每袋重量好巧不巧都是600公克,也就是一台斤,擺明就是準備運往台灣販售,賺取暴利。

18日下午五點時許,金門岸巡隊料羅港安檢所人員在執行安全拆檢時,意外在運往高雄的快遞貨物內,查獲疑似大陸香菇54包(重37.1公斤),以及大陸檳榔31大箱(重832.32公斤)。

金門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甘禮維表示,不肖業者看準端午佳節將至,包粽子用的香菇原料需求量大增,且連月來檳榔價格也高居不下,平均一顆「菁仔」批發價就要3~5元,因此想趁機將大陸劣質農產輸台牟利,粗估這批私貨市價約台幣一百萬元,若成功輸台加工後,獲利至少可以翻2到3倍。

由於劣質香菇及檳榔未經檢驗,可能含有鉛、硫、砷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為維護國人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呼籲國人在購買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