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英哈利王子與梅根在溫莎城堡完婚 童話故事成真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今( 19 )日在溫莎城堡完成世紀婚禮。(圖/翻攝自 YouTube )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今( 19 )日在溫莎城堡完成世紀婚禮。(圖/翻攝自 YouTube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 Prince Harry (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 Meghan Markle (梅根馬可)今( 19 )日在溫莎城堡舉行世紀婚禮,受全球矚目。梅根穿上剪裁簡約的全白婚紗,由 Prince Charles (查爾斯王子)牽到聖壇前,新人隨即交換戒指,並於主教宣布禮成後,正式成為夫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場的王室成員包含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愛丁堡公爵菲利浦親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以及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等等,名流們則有足球金童貝克漢與妻子維多莉亞,影星喬治克隆尼還有人權律師艾默。哈利王子則是在哥哥威廉王子的陪同之下抵達城堡,並一起進入禮堂。

▲影星喬治克隆尼到現場觀禮。(圖/翻攝自 YouTube )

由於梅根的父親未出席婚禮,因此是由查爾斯王子代表將新娘牽入會場,但並沒有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而是到了定點之後往後站,讓梅根自己走上前與哈利會合。

此外,梅根也沒有依照傳統選出首席伴娘,全部由男女花童擔綱,其中包括喬治小王子以及夏綠蒂小公主。

▲梅根由查爾斯王子牽入會場。(圖/翻攝自 YouTube )

至於哈利與梅根交換結婚誓詞的儀式,是由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布里大教主 Justin Welby (威爾比)主持,溫莎教長 David Conner (康納)主婚。這場世紀婚禮有別於過去,由於梅根有著非洲裔血統,因此邀請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席 Michael Bruce Curry (孔茂功)在婚禮上講道。

▲哈利王子與梅根互許終身,說「我願意!」(圖/翻攝自 YouTube )

而令賓客動容的一幕是,哈利走到梅根身邊,輕聲地對他說「你看起來美極了」,並將梅根的頭紗掀開,兩人深情對望,並在說完「我願意!」互許終身之後相視而笑,隨後哈利與梅根交換戒指,梅根再度露出幸福的微笑,在主教宣布禮成後,哈利與梅根正式結為夫妻。

婚禮儀式在當地時間下午 1 點結束,兩人進行 25 分鐘的馬車巡遊。肯辛頓宮表示,兩人不會立即出發度蜜月,會在婚後的第 2 個星期以夫妻名義出席公開活動,履行王室義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