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NBA傳奇球星羅素因心臟問題緊急送醫

▲Bill Russell。(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Bill Russell。(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媒報導,NBA傳奇球星Bill Russell(羅素)今(20)日驚傳因為心臟問題而緊急送醫,不過所幸他在短暫的治療後已無大礙,目前已經順利出院,他也在個人Twitter上向球迷們報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84歲的Russell,過去曾率領塞爾提克奪下11次NBA總冠軍,而且他和Wilt Chamberlain之間的對決也被傳為經典,被認為是用能用防守改變比賽的偉大球員。

但Russell在場下貢獻的遠比他在場上的更多,他在整個職業生涯與種族主義作鬥爭,那個時代黑人球員還不能和白人球員住在同一個飯店,但Russell勇敢的打破了這一些規矩,Brack Obama總統授予他總統自由勳章,而塞爾提克則在2011年將羅素的雕像放在市政廳廣場上,以紀念他的偉大成就。

昨晚Russell在西雅圖的家中突然出現心臟問題,同時有呼吸短促的症狀,他的家人隨即將他送往醫院,所幸沒有大礙。

而他在出院後,也不忘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感謝大家的關心,「謝謝每個人對我的祝福。昨天晚上我確實被送去了醫院,因為就像我夫人提醒我的那樣,我喝得還不夠多。現在我正在回家路上,就像大部分我的朋友們知道的那樣,我的心臟並不會給我帶來很多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