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外線命中率達5成 騎士於主場搶下首勝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系列賽前兩戰打完陷入0:2絕對落後的騎士,今(20)日回到主場進行關鍵第3戰,總算打出流暢的團隊攻防表現,全隊總共有6人得分上雙,隊友出色的發揮,也讓「詹皇」LeBron James打起來更加輕鬆省力,最終高效率的拿下27分、並送出12刺助攻,騎士也以116:86大勝對手,拿下本季在東區決賽的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此役回到主場作戰,在氣勢明顯不同,George Hill開賽連連取分、替球隊取得領先,之後James個人連拿8分,帶領球隊打出一波27:11的攻勢,奠定了他們的優勢。

而除了進攻有所發揮,騎士在防守上也下足了功夫,讓「綠衫軍」的球員們,不再像前兩場打得那麼順手,上半場只讓對手攻下41分,也讓自己趁機擴大領先到20分。

第3節,騎士越打越放鬆,James連續幾次精彩的妙傳,嚴重打擊著對方反撲的氣焰;決勝節一開始Kyle Korver連續兩發三分彈,讓騎士取得93:66的領先,比賽至此也再無懸念。

除了James之外,射手Korver這一場5投5中拿下14分,明星大前鋒Kevin Love則是繳出13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前兩戰低迷的JR Smith本戰也投進3顆三分球,得到11分。

騎士這一場團隊投進17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0%,而反觀塞爾提克在外線22投僅6中、命中率僅28.6%,這也成為今天比賽勝負的分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