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驚險擊敗張雁宜 替女團搶首勝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湯優盃今(20)日進行開幕戰,我國女團今早將迎戰香港,而「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扛下球隊的第一點的重任,再首戰面對「香港一姐」張雁宜,他雖然丟掉1局,但最終還是以21:18、20:22、21:11擊敗對手,拿下寶貴的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兩人失誤都有點多,張雁宜再暫停時取得11:10的領先,不過小戴隨後開始加壓,張雁宜失誤的問題也始終困擾著他,最終戴資穎就以21:18先馳得點。

第2局開打後,張雁宜很快的找回專注,利用戴資穎的失誤連拿5分,暫停時取得11:9的領先,之後雙方進入了激烈的纏鬥,戴資穎在關鍵分沒能把握,讓張雁宜以22:20扳回一城。

不過進入到決勝局,戴資穎終究還是展現了當女單第一人的氣勢,一路壓著對手打,之後打出一波10:3的高潮、以21:11漂亮收尾,也替中華女團取得1:0的優勢。

而下一戰我國女雙許雅婷吳玓蓉將和香港組合吳詠瑢/楊雅婷進行交手,之後白馭珀也將對戰香港老將葉姵延,江美慧則會遇到楊芯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