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跨海視訊家人幫翻譯 協助日本旅客找回手機

▲台南市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協助日籍旅客離台前找回失物。(圖/金華派出所提供,2018.05.20)
▲台南市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協助日籍旅客離台前找回失物。(圖/金華派出所提供,2018.05.2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日前一名計程車司機撿到一支手機送至台南市六分局金華派出所,手機夾層只有一張寫滿日文的便條紙和一張日文名片,不懂日文的警員立刻以line視訊直播便條紙內容,請在日本工作的妹妹協助翻譯指認,終於循線找到日本旅客,讓該日本旅客在搭機離台前找回手機,日本旅客頻頻感謝員警,還開心地和員警在派出所拍照留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17日下午,一名計程車司機慌張地帶著了一支手機直奔金華派出所,他表明是剛剛車上兩名日本乘客所遺留的,手機無法開啟,但而手機夾層只有一張名片和一張便條紙,寫滿了他看不懂的日文,他不知如何聯絡失主,只好求助警方。

警員林于翔發現手機被螢幕保護程式鎖住,無法檢視內容,他想起遠在日本工作的妹妹,就立刻用line開直播,跨海視訊請妹妹協助指認翻譯,研判手機主人應是任職日本企業的上班族,更發現他返回日本的班機是隔天5月18日下午17時35分,她告訴林于翔最好盡快找到手機主人,不然他飛回日本就不好發還了。

林員發現字條上還寫著電話號碼,打去正好是旅行社接聽,他請旅行社針對字條特徵的日本旅客加強聯繫確認,請遺失手機的旅客盡速至金華所指認領取;當晚,果然有兩名心急如焚的日本旅客前往金華所領取失物,表示手機內有很多工作上所需要的重要資料,還好趕在離台前找回,日本旅客頻頻感謝員警的積極努力,還開心地和員警在派出所拍照留念。

警方表示,目前台南市警局外事員警的外語能力大約以英文為主,日語較少,林員在資源缺乏的窘境,能積極尋找其他外語資源,為民服務,值殊同仁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