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蘋果供應鏈iPhone7訂單增 利潤卻相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進入第 2 季 PCB 市場淡季,PCB 廠去年投入類載板生產,目前各家多僅有蘋果單一客戶需求,但遇到蘋果第 2 季手機銷售業績平淡影響,今年各家類載板訂單清淡。今年淡季裡,蘋果 PCB 供應鍊出現生產機種「三代同堂」的格局,只不過,前年舊機種產品出貨量雖然大,但卻難以獲得太大利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裡所指的蘋果手機主板接單「三代同堂」,是指除去年底蘋果新機 iPhone 8、iPhone 8 + 及 iPhone X 外,上一代以及上上一代發表的 iPhone7、iPhone 6 板,也還在生產供貨中;其中以 iPhone7 板訂單數量最高。

由於 iPhone7 產品是前年蘋果機種,PCB 訂單歷經多次季度例行降價後,以目前的出貨價格僅能獲取合理利潤,至於蘋果的新「平價版 iPad」PCB 雖然訂價與利潤較佳,但數量並不多,對 PCB 供應鏈而言,只是第 2 季淡季中的「雞肋」,談不上是補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