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聯廣購併標的瞄準科技新創 以新技術串起四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以國際廣告集團經驗來看,購併是壯大的唯一途徑,也因此,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經過去年的內部整軍後,今年將再度啟動購併引擎,繼日前宣布取得先勢行銷 7 成股權,擴大公關事業版圖後,下一個購併標的,將瞄準科技新創公司,未來可望透過新技術串連旗下四大事業體,資源共享與整合效益將更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談及今年購併規劃時,聯廣總經理程懷昌曾說,今年購併對象可分為兩大方向,一為聯廣目前本業既有的服務,如廣告、公關、數位等領域表現不錯的公司;二為聯廣目前沒有的服務,也可能購併先前合作中看到的不錯公司,其他目前還未涉略的媒體項目,有機會成為日後深化下游發展的目標之一。

而聯廣日前宣布吸收合併兄弟公司揚叡創意,間接取得先勢行銷傳播集團 70% 股權,雙方合併後除資源整合外,所服務的客戶產業不同,將提高交叉行銷機會,此合併案也使聯廣的公關事業營收占比由原先的 5%,大幅提升至 18%。

此次合併先勢行銷後,等同完成今年購併對象的其中一塊拼圖,聯廣下一個購併標的,將以數位領域為主,瞄準已與聯廣合作,且具備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相關技術的獨立新創公司。

未來在新創公司加入後,聯廣可望透過新技術,串起旗下媒體事業、廣告事業、公關事業及會展與特展事業等四大事業體,取得各自擅長領域的相關資源與數據後,運用不同事業體的領域優勢,加以分析並串接後,發揮最佳營運綜效,資源共享與整合效益將會更加驚人。

不過,具備上述新科技的新創公司眾多,該從何種新科技下手實為一大難題,在「娶親」之前,聯廣可望先透過「試婚」,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下,找尋可為聯廣帶來最高效益的新創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