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電信三雄巷弄戰太近 高資費恐回不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這一次的 499 之亂,打翻了電信三雄間長期以來存在的微妙均衡,也因為 3 家業者間的巷弄戰太近,在台灣的行動電話普及率已經達到 126% 的高飽和狀況下,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牽動某家業者敏感神經,電信業喊著不希望打價格戰,但是資費走低卻是事實,高資費光景恐怕回不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細說這一波全台瘋搶 499 吃到飽,起源要從 4 月的軍公教 499 說起,由於三雄中有一家業者積極搶企業用戶,對中華電 (2412-TW) 造成壓力,決定推出公教雙飽止戰,大哥出手了,台灣大 (3045-TW)、遠傳 (4904-TW) 當然跟進,但申報情況並沒有失控。

4 月 30 日應該是三雄都要讓軍公教方案結束了,誰知到了 5 月,其中有人並沒有退,反而是更加放寬到全民可辦,短短 3 天,就讓退場的另兩雄感受到壓力,有一家也偷偷在枱面下跟進。

中華電則面臨更大的衝擊,據了解,4 月 NP(攜碼) 才轉正,僅 3 天時間就再度轉負,如果不採取行動,難保 5 月 NP 數字會很難看,中華電決定反擊,無預警宣布推出 7 天 499 吃到飽全民可申辦方案,另兩家當然也馬上跟進。

業者分析,會形成 499 之亂,中華電應該也始料未及,中華電原意是要護住市占率,同時警告競業,不會再像以往一樣默默容忍被挖牆腳,只是沒想到消費者反應如此熱烈。

NCC 初步了解,光中華電這一次 499 吃到飽就有百萬戶申辦,但據了解,其中 NP 人數不到 10 萬,換句話說,約有 9 成是老客戶解約再申辦,其中雖有人升級,但大部分則是高資費降級居多。

電信三雄經過這一次的激烈戰,可能會先平靜一下,但是否就不再會有流血戰了,業界坦言,恐怕不太容易,因為電信三雄巷弄戰太近,大哥雖然不做促案,但三不五時的行動恐怕會使另外兩雄心理不平衡,兩雄在衝刺業績時,難保不會啟動其他新方案,可預期電信三雄低價資費戰可能無法停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