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積極攻擊好球帶 楊志龍投出信心

▲中信兄弟楊志龍。(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楊志龍。(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楊志龍,在經過開季前3場比賽的調整後,近兩場出賽都沒有丟分,他將此歸功於教練的鼓勵,表示就是積極去攻擊好球帶,試圖取得球數上的領先,這樣自己在投決勝球時也會比較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龍去年出賽10場,防禦率高達11.57,投球內容並不理想。但本季他重新出發,在回到一軍後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昨日的比賽他主投3局無失分,還飆出5次三振,順利將棒子交給洋投艾迪頓,兩人聯手壓制可怕的桃猿打線,也幫助球隊以13:2大勝對手。

兄弟近期採用「假性先發」的方式,通常會讓本土投手先上場投2、3局,之後在讓洋投接手投完,取得不錯的效果。而楊志龍也表示,自己在這種情況上去會比較不緊張,目前就是照先發的方式來調整,全力去完成教練團交派的任務。

而除此之外,他也認為球隊今年前往亞利桑那移訓,確實讓自己收穫很多。「去年心態上調整的不是很好,遇到強打會有負面的想法,而在去美國移訓後,和很多小聯盟打者交首,也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

事實上,楊志龍相比去年瘦了5公斤,體態上更完美的他也如願投出更好的球質。對此他特別感謝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認為後者對於他們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任何方面都會去叮嚀選手,要他們吃得健康、生活作息正常,從他身上自己學到職棒球員該有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