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影/6歲女童剪髮捐癌童 73公分長髮獻愛

▲花壇鄉中口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媽咪520暨愛髮捐癌童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0)
▲花壇鄉中口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媽咪520暨愛髮捐癌童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化小愛為大愛,將愛髮捐癌童!彰化縣花壇鄉中口社區發展協會今(20)日舉行行媽咪520DIY暨愛髮捐癌童活動,6歲女童林明真上午由髮型師一刀剪下出生迄今蓄留73公分的長髮,捐給秀傳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彰化縣長魏明谷感佩明真的善行,直呼感動,並協助把10餘束髮束,轉贈給秀傳癌症醫療資源中心,並預祝病童早日康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壇鄉中口社區發展協會藉由義剪捐愛髮感恩母親的付出,事前有12位民眾得知消息先剪髮送到辦公室,現場號召多位有愛心的人捐出秀髮獻給癌童做假髮,其中最小年紀僅有6歲,將剪下的秀髮送給醫院罹癌病童,把愛心送到病房,希望病童們在抗癌的戰鬥上更有自信。

社區理事長陳姿如的6歲外孫女,將她出生至今留的一頭長髮捐出,陳姿如說:「家族中有多人都因癌症過世,讓她感受很深,尤其看到現今癌症年齡層下降到兒童,更讓人不捨。」所以她的女兒與外孫女今天都捐髮,希望所做的假髮,能讓因化療光頭的癌友漂亮出門。

林明真的媽媽林昕苡說,女兒出生24天後至今沒剪過髮,從小她就告訴女兒以後要把頭髮捐給其他需要的小朋友,今天也陪女兒剪髮捐出。才念幼兒園大班的明真則說:「雖然要把長髮剪掉很難過,但可以幫助人很開心。」

林昕苡說,女兒出生24天後順應習俗理了光頭,在女兒懂事後,母女倆說好,以後要將健康的長髮捐給癌症兒童,讓小朋友從小就學習幫助別人,雖然頭髮已長到70多公分,要整理很不方便,但小朋友從來也沒跟她說要剪短。

現場有數人在美髮師執剪下落髮,一併送給秀傳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做成假髮提供給醫院罹癌病童使用,希望他們不要因頭髮問題而懷憂喪志,而在眾人愛心集氣下充滿信心,在醫護人員專業治療照顧下鼓起勇氣努力抗癌,直到恢復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