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五月天到日本「垃圾話」不斷 一句話形容成軍21年

▲五月天在日本演唱會上,不斷講「垃圾話」互虧對方。(圖/翻攝五月天臉書, 2018.05.20)
▲五月天在日本演唱會上,不斷講「垃圾話」互虧對方。(圖/翻攝五月天臉書, 2018.05.20)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成軍21年,不斷地自我突破,LIFE《人生無限公司》日前破天荒在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開唱,6場吸引15萬人,本月19、20日前進搖滾聖殿東京「日本武道館」,成為三度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的華人樂團。喜歡講「垃圾話」的五月天,到了日本打破語言隔閡,仍然不斷互虧對方,笑翻歌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三登「日本武道館」,嗨翻歌迷。(圖/翻攝五月天臉書, 2018.05.20)

五月天相隔一年多,再度於東京「日本武道館」開唱,來自四面八方、情緒高昂的歌迷早已等不及打卡上班。阿信說:「很開心再回到這裡,今年是特別的年份。」他更說:「平常冠佑都在後面打他的鼓,中文有個成語叫『與世無爭』,他完全就是這樣,如果不是與世無爭,那也是『乾我屁事』的感覺。」冠佑自嘲是「置身事外」,一群人也接著開玩笑問他,若接受記者訪問時,被問一句話形容跟五月天21年的感覺?冠佑笑說:「我不會說置身事外。」被其他人虧說:「那就是乾我屁事囉!」現場粉絲噴笑。

▲五月天成為三度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的華人藝人。(圖/翻攝五月天臉書, 2018.05.20)

團員們皆精心準備了日文問候,怪獸先以流利的日文說:「武道館演唱會的大家晚安,因為有大家所以我們再回到這裡,回到這裡覺得很感動,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享受今晚。」冠佑則透露前天五個人一抵達東京,迫不及待地先大啖日本美食,笑稱來日本開演唱會有三要素:「拉麵、海膽、鮭魚卵」,結果卻被怪獸吐槽是「機票、門票」。

不過一講到美食,五月天話題停不了,更一時興起將《戀愛ING》大合唱的「LOVE」一回改成拉麵、海膽等美食,一下唱成「o i shi i de su ka」(好吃嗎?),成了《美食ING》,萬名歌迷全笑翻。

唱到笑忘歌時,阿信對冠佑說:「我覺得第一句你就可以改了」,其他的團員幫腔,把〈笑忘歌〉第一句歌詞「屋頂的天空」改成「『uni』的天空」(uni音同日文海膽),阿信還幫冠佑下一個註解:「笑忘歌之冠佑海膽武道館特別版」,而唱到最後一句時,全場歌迷大喊冠佑,此時怪獸說:「不要叫他,他再吃膽固醇會太高」,冠佑搞笑說:「這首歌唱完我餓了」,結果阿信要冠佑唱最後一句,讓歌迷聽聽吃了海膽後潤喉的成果,這首〈笑忘歌〉就在團員彼此互虧下,表演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