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施子謙5勝並列勝投王 「球隊能贏球最重要」

▲獅隊投手施子謙當選賽後MVP(圖/劉祐廷攝 , 2018.05.20)
▲獅隊投手施子謙當選賽後MVP(圖/劉祐廷攝 , 2018.05.20)

記者劉祐廷/新北報導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擔任統一富邦三連戰最終場先發,投出6局被敲6安,失3分的優質先發,幫助球隊達成對悍將12連勝。賽後順利當選MVP,本季5勝並列勝投王。有機會成為兩年來,第一個雙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但他說:「即使我拿到再多勝,但沒幫助球隊拿到冠軍也沒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局施子謙對富邦打者投得跌跌撞撞,他說開局找不太到節奏,教練提醒他不要管輸多少分,趕快幫助自己進入狀況,所幸第三局起及時回神,沒再讓富邦打者攻下分數。

即使此役施子謙沒有送出任何三振,依然壓制富邦打者。施子謙說,他沒有強求三振,只有按照教練的建議,盡量讓打者打不好、不要投出4壞保送,降低用球數。

被問到有沒有把十勝當作目標,他表示:「雖然那可以證明個人的價值,但是我覺得團體的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也對施子謙讚譽有加,他表示:「雖然一開季沒有他的名字,但他在二軍調整成最好狀態,成熟度比去年還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