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最軟的一塊?勞團:蔡英文執政2年 勞權退步30年

▲勞團到總統府前抗議蔡英文總統上台兩年,勞權退步 30 年。(圖/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臉書 )
▲勞團到總統府前抗議蔡英文總統上台兩年,勞權退步 30 年。(圖/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臉書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勞工團體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周年走上街頭,他們表示蔡上台兩年,勞工依舊過勞,且遭到資方剝削,「勞權退步 3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權公投聯盟 20 日表示,檢視蔡英文選前提出的勞動六大政見,包括:縮短勞工年總工時、扭轉勞工低薪趨勢、保障過勞、職災勞工等多項政見都已跳票,勞工權益已倒退 30 年。

▲勞團到總統府前抗議蔡英文總統,警方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圖/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臉書 )

勞動黨副主席王娟萍表示,蔡英文上任兩周年,砍掉勞工國定 7 天假,今年還把勞基法「修惡」,讓勞工不但減少休假,還配合資方讓勞工加班過勞。

勞權公投聯盟指出,政府在年初放寬工時規定,並開放 38 個行業可彈性配合資方加班,他們要發動公投連署,希望制定《國定假日法》,並複決廢除年初才通過的《勞基法》,要求重新修法。

勞團成員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委由 8 名成員身穿「過勞」外衣,潑上紅墨水象徵血汗勞工,眾人在凱道和公園路口繞圈並高喊口號,最後他們集體躺在路口,高喊「上台 2 年,勞工過勞一直倒」。

▲勞團到總統府前抗議蔡英文總統上台兩年,勞權退步 30 年。(圖/翻攝 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臉書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