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傳染病無國界 台灣角色重要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日專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晚在外交部酒會表示,一旦危險傳染病爆發,台灣將扮演重要防疫角色。這對全世界而言至關重要,因為傳染病無國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晚間舉行歡迎酒會,貝里斯、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教廷、宏都拉斯、吉里巴斯、馬紹爾、諾魯、尼加拉瓜、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索羅門群島、帛琉、巴拉圭、史瓦帝尼、吐瓦魯等友邦均派代表與會。

駐日內瓦辦事處長陳龍錦表示,雖然因為台灣遭受到的霸凌,他有時會感到受挫,但由於台灣國內及國際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支持,他仍抱持希望。國內有跨黨派支持,國際上則有友邦及國際組織的支持,例如世界醫師會、國際護理協會等。健康是人權,而台灣2300萬人民不能被遺漏。

陳時中致詞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繼續將台灣排除在外,不僅是對台灣的不公正,也背離WHO憲章。台灣的參與並非基於政治,而是基本人權。

他強調,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往來遊客眾多。一旦危險傳染病爆發,台灣將扮演重要防疫角色。這對全世界而言至關重要,因為傳染病無國界。

馬紹爾衛生部長卡內克(Kalani Kaneko)表示,不僅台灣需要WHO,他也真切地認為,WHO也需要台灣。WHO今年選擇的口號「全民健康(Health for all-allfor health)」,這代表健康沒有疆界,需要推及地球上每個人,各國領導人應該致力達成這項目標。(編輯:嚴思祺)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