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中美貿易戰停火 港股能否上演復仇者聯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股份: 敏華(1999)- 股價在公佈倒退的業績後不跌反升,出口股受惠貿易戰停火消息,公司地產項目也在今年進入收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恆指上週五在石油及資源股做好下反覆靠穩,在 A 股高走下結束 3 連跌,收升跌 106 點或 0.34% 並重返 31000 點以上。成交金額按日下跌約 16% 至 953 億。滬深港通成交金額按日下跌約 8% 至 113.4 億,但卻又轉為淨流入,金額約 5 億。板塊方面,石油、油服、燃氣及煤炭股均大幅做好,教育和醫藥股也繼續強勢。週四弱勢的內銀和內房也回笨點穏。油價急升和人民幣走貶令航空及內銷股週五跑輸。做空方面,佔大市成交回升至 12%。牛熊証重貨區方面,熊証重貨區維持在 31600-31699,牛証則在 30700-30799。

簡評:雖說油價週四再破頂,但資源相關股上週五的升幅確是令人咋舌。筆者相信是在市場缺乏方向下,有消息支持的板塊和個股會吸引游資蜂擁而至,投機大於投資而已。相反,A 股的急升沒有為證劵商和保險股帶來特別大的沖喜;如今天 A 股能做好,此兩板塊絕對有追落後條件。

教育和醫藥是 2018 年至今的明星板塊,筆者大膽的說,連香港也在這兩方面多年來也做得不好,如國內真的在這兩範籌超港,習總或可贏民心,而繼續連任更順理成章。現正準備到香港主版上市的教育股最少有 6 隻,(只計算已提交招股文件的),沒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招股更是重點推廣。要跑贏同業或指數,看來基金經理們還要追價追貨。中教(839)、新華(2799)、石藥(1093)和中生製藥(1177)是筆者給大家參考買入的公司。另一民生議題必是房地產,看看有否突破吧!回説大市,本週二港股佛誕停市,但市場今天或因週末中美發表的貿易聯合聲明(見下方第 3 點)而做好。

2)市場觀望中美貿易談判結果,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變化不大。道指收升 1 點而標指和納指則分別下挫 7 點及 28 點。十年期國債債息回軟至 3.06%,油價也輕微回吐。港股 ADR 下跌 85 點,拆合等於恆指 30962 點。

3)中美就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採取有效措施,降低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包括中方將大量增加購買美國的商品及服務。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他更表示,中美雙方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這既可以推動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於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的選擇。

簡評:擾攘多月的貿易戰,應該暫時告一段落。當然還有很多枝節如中興(763)問題還未解決,但看似事態發展也會是向好的那方面。川普也應得到他想要的掌聲。多個板塊或個股會因事件而受惠,如出口股(敏實(425)、敏華(1999)、創科(669)、耐世特(1316)等等)、航運股、萬州(288)、聯想(992)、摩比(947)、下游石油股等等。甚至投資者會聯想到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有機會紓緩,那俄侶(486)便是必然選擇。

4)個股消息 利好: 雲遊(484)-2018 年半年盈利預喜。 三一國際(631)- 首季純利按年增 1.4 倍。 中國生物製藥(1177)- 首季盈利按年增 33.18%,派首季股息 2 港元。

5)新股訊息 - 信報報導,駿碼科技(8409)獲希瑪眼科(3309)主席林順潮、理文造紙(2314)首席執行官李文斌、資深投資者羅守輝、郭炎,以及冠忠巴士(306)董事鄭敬凱「入飛」認購。早前消息指,認購的還包括大家樂(341)前主席陳裕光之子陳浩弘。駿碼科技周三 (23 日) 截止認購。股份預期 5 月 30 日上市。

從事生產及銷售塑膠樽及嬰兒餵哺配件的萬成集團(1451)今天起招股,每股發售價介乎 1.2 元至 1.3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