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不打貿易戰 台股有望反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1日電)美股上週五漲跌互見,不過,之後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共識,雙方不打貿易戰,並同意放棄互相加徵關稅的威脅,法人預期,這將有利台股表現,展開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美國與中國進行貿易商務談判不確定因素影響,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收漲1.1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7.16點,跌幅0.26%;那斯達克指數跌28.134點,跌幅0.38%。

美中貿易談判之後有不錯進展,兩國在談判後發表聯合聲明,就「實質減少美中貿易逆差的措施」達成共識,中方將「大幅」提高採購美國貨。

國內外產業訊息方面,景岳生技18日宣布,旗下100%持有子公司白木屋食品因持續虧損,考量未來無法轉虧為盈,為維護股東權益,董事會決議一週內辦理停業。

尖端醫21日將與花蓮慈濟醫院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將利用間質幹細胞針對急性出血性中風進行臨床試驗。

台塑河靜鋼廠第2座高爐點火試車作業順利,環境保護相關設備運作正常,第2座高爐投產後,台塑全廠今年可產出鐵水約500萬公噸,估計銷售鋼材465萬公噸,年營業額可達25億美元。

感測晶圓廠原相預期,第2季穿戴產品銷售可望較第1季倍增,安防與射頻(RF)等產品也將同步成長,將帶動整體第2季營收較第1季成長,毛利率也將攀高。(編輯:楊玫寧)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