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美 調解美國與北韓非核化歧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將前往美國華盛頓,當地時間22日上午正式開啟訪美行程,除了接見美國政府的外交、安保部門主要人士,並與總統川普舉行單獨及擴大高峰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文在寅將在美國停留4天,調解美國和北韓在非核化問題上的分歧,找到美國主張的一攬子解決方式與北韓主張的「分階段、同步的」方式的折中點。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第3次訪美,第5次與川普舉行高峰會談。

報導稱,在單獨高峰會談中,韓美雙方將就半島非核化等重大問題深入討論。分析認為,川金會在即,美國北韓雙方近來圍繞著非核化藍圖又矛盾不斷,此次川文單獨會談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報導指出,文在寅20日還與川普通電話。青瓦台負責與民眾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透露,兩位領導人就北韓最近的種種表態深入交換意見,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於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圓滿成功。

分析指出,文在寅與川普在舉行峰會的兩天前緊急通話,是因為雙方均認為北韓對韓美加大譴責力度事態嚴重,需加強合作。(編輯:陳俊碩)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