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高溫炎熱 下波鋒面降雨有限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午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以達到攝氏33、34度,另外,原本預期23日報到的鋒面結構偏弱,屆時降雨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川芳說,今天的天氣依舊晴朗、高溫炎熱,東北部及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3至34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31、32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可能更高,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

降雨部分,今天午後各地山區有下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另外,受到風向影響,宜蘭、花蓮交界處及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下雨。

他表示,下一波鋒面將在23日報到,不過由於鋒面結構偏弱,因此到時候降雨範圍可能不大,雨量也有限,氣溫降幅也不多,高溫炎熱的天氣得再持續一段時間。(編輯:施燕飛)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