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考生拜聖德宮文昌帝君 祈求金榜題名

▲北港聖德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北港聖德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聖德宮內文昌帝君的神威美名四處遠播,每逢考季一到,大批考生紛紛來向文昌帝君祭拜,祈求神明庇佑,能發揮神威幫助學子在考場內應答能順心如意,金榜題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下午,崇仁護校要參加科大及護理證照的80位學生,在鄭文娟同學的帶領之下,專程來到聖德宮向文昌帝君祈求,讓學子們在考場上能考試順利,發揮實力金榜題名,考上理想的科大或取得證照。雲林縣縣長候選人張麗善、雲林縣縣議員候選人林昀蔚、聖德宮委員會主委潘國田、前主委張敏煤及委員們也都專程來宮見證,並送學子們文昌筆,替學子們加油打氣,祝福他們能考上理想的好學校。

▲崇仁護校要參加科大及護理證照的80位學生,專程來到聖德宮參拜文昌帝君。(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潘國田表示聖德宮內的文昌帝君很靈驗「有拜有保庇」,來祈求文昌帝君庇佑的學生,都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另外張敏煤說自己小孩考試拜文昌帝君,聯考總分進步百多分的經驗,與現場的同學分享。

▲聖德宮主委潘國田與前主委張敏煤。(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張麗善表示,今日有許多崇仁護校學生前來聖德宮參拜,祈求文昌帝君給你智慧、清楚的頭腦把考卷寫好,發揮日常所學,在考場上能順利考取証照及學校,透過這樣的祈求,孩子實際上會更踏實,絶對能順利應答考試,這個是信仰最主要的目的,同時也祝福學弟、學妹達到心願「金榜題名」。

▲張麗善祝福學弟、學妹達到心願「金榜題名」。(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在地北港人鄭文娟同學說,知道聖德宮蠻靈驗的,加上要準備執照考,於是考前就利用一些時間,約學校的同學要不要一起來拜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同學反應相當熱烈,短短時間內就有80位同學響應這次活動。

▲崇仁護校鄭文娟帶領同學,拜聖德宮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聖德宮人員也加碼贈禮物,只要擲筊,得到聖筊就可以將聖德宮小神衣帶回家,同學都躍躍欲試。

▲聖筊得聖德宮小神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