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嗆重傷傘兵「全民納稅錢醫你」 網怒:演習視同作戰

▲酸民嗆重傷傘兵「全民納稅錢醫你」,網怒:「演習視同作戰!」(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酸民嗆重傷傘兵「全民納稅錢醫你」,網怒:「演習視同作戰!」(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 26 歲上兵秦良丰, 17 日上午執行漢光 34 號演習反空降跳傘操演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重傷,所幸經過連日救治,生命徵象趨於穩定。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探望時,承諾秦良丰家屬「會全力照顧直到復原為止」,怎料此段話卻引發酸民不滿,怒轟「自己跳失敗,還要全民納稅錢醫你」,掀起網友一陣撻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 26 歲上兵秦良丰, 17 日上午執行漢光 34 號演習反空降跳傘操演時,不慎直摔落地重傷。(圖/軍聞社提供)

該名網友在 PTT 上發文表示,跳傘前都要經過嚴格訓練才會上飛機,認為跳傘失敗應是人為因素,不應該由全民買單;此外,他還狠酸「是不是要調查一下有沒有買高額壽險?自己跳失敗,還要全民納稅錢醫你?」最後更嗆「以後想死的都來公務員,國家免費幫你醫到好,死了還有一筆錢可拿」。

貼文一出卻反遭大批網友群起砲轟,紛紛痛批「國家之命脈是國防,不全民買單,不然你要去當兵嗎」、「這位傘兵因公受傷,我覺得用納稅錢救他很值得」、「你以為是他自己想跳的嗎?國家出很正常啊」;也有網友指出「國軍演習視同作戰,國家本來就該對因戰受傷之官兵負起照顧義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