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校園喋血 千人悼罹難巴國交換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州斯塔福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休士頓的穆斯林今天齊聚一堂,為在德州校園濫射案喪命的17歲巴基斯坦交換學生謝赫(Sabika Sheikh)祈禱。謝赫遠在巴國的親人據說徹底崩潰,不肯接受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和巴國電視台Geo News報導,約有1000人聚集在斯塔福(Stafford)一處伊斯蘭中心,向謝赫致敬,其中有許多人是巴基斯坦裔,身穿傳統的穆斯林服裝。靈車將謝赫的遺體從鄰近的聖塔菲(Santa Fe)運抵喪禮會場。

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8日發生槍擊案,17歲凶嫌帕戈爾特茲斯(DimitriosPagourtzis)持槍濫射,造成10人喪命,其中包括8名學生。

謝赫住在美國的表親也前來哀悼,她說,謝赫的親人徹底崩潰。

在華府念研究所的巴希德(Shaheera al-Basid)告訴法新社:「我們與謝赫在家鄉的親人取得聯繫。他們每分每秒都在哭泣。她的母親不肯接受事實。」

26歲的巴希德說:「我們需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來平撫這樣的傷痛。」

當覆蓋著巴基斯坦國旗的棺木抵達小而狹窄的會場時,人們排成一列,朗讀傳統的哀悼祈禱文。

謝赫原本幾週後就要回家,慶祝齋戒月(Ramadan)結束的開齋節(Eid al-Fitr)。

67歲的房地產經紀人薩瑪德(Ike Samad)說:「這令人震驚且難過。」薩瑪德在巴基斯坦出生,成年後大多住在美國。

他說:「我來這裡時就跟她一樣,還是學生。老天保佑,沒讓我遭遇這種事情。作為家長,這令人痛心。」

多名巴基斯坦裔美籍年輕人也出席這場喪禮,住在德州糖城(Sugar Land)的札卡利亞(Danyal Zakaria)是其中之一。

17歲的札卡利亞說,跟他同齡的交換學生在美國校園遭冷血槍擊送命,「令人非常震驚」。

他說:「眾所周知,這是個安全的國家,如果連美國都不安全,哪裡才安全?」(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