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包辦冠軍、MVP 歐陸金童成NBA狀元熱門

▲Luka Donc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a Donc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日前在歐洲籃球聯賽四強決賽,最終由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贏得冠軍,其中皇馬19歲斯洛維尼亞金童Luka Doncic不僅拿下年度最佳新秀,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四強MVP,而他也確定會參加新賽季NBA選秀會,成為狀元大熱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馬在歐聯決賽以85:80擊敗土耳其的費納巴赫奪得2016-17賽季冠軍,專司後衛的Doncic場均上場25.9分鐘,可以拿到16.1分、4.9籃板4.3助攻。

細數Doncic本季所得的獎項,包含歐冠冠軍、歐洲聯賽冠軍、歐洲聯賽MVP、歐洲聯賽最終四強賽MVP和最佳新秀。

回顧曾得過歐冠最終四強賽MVP的NBA球員有,馬刺「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FIBA籃球名人堂成員Arvydas Sabonis、「歐洲籃球先生」Toni Kukoc、有「人類高光」美名的Dominique Wilkins、Bob McAdoo。

在歐陸大放異彩後Doncic決定前進美洲挑戰籃球最高殿堂,將和呼聲超高的美國亞利桑納大學中鋒DeAndre Ayton一同競爭2018-19賽季NBA選秀狀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