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策略解析 要讓丁守中變成透明力量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確定在台北市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對於未來選戰策略,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表示,前階段要先把國民黨的丁守中邊緣化,讓丁變「透明力量」,若這個策略奏效,「綠巨人就誕生了!」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則認為,還是要儘量維持三強鼎立,民進黨才有機會讓1994年阿扁勝選的狀況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志偉強調,民進黨上次在首都沒自推人選是例外,這次回歸常態,因為不能一直例外下去,上次選戰不管是理念上也好、政策上也,綠白絕對是高度合作,這回民進黨全面執政,首都一定要推人,尤其像綠委姚文智也是努力很久,不能像丁守中一樣,國民黨 24 年都不給他機會,對政黨內部新陳代謝的生態是不對的。

何志偉指出,實質去看柯文哲,雖然看起來很可愛,像電動玩具一樣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在柯身上找到很多不規則性,很有新意,但柯這幾年來,在市政成績幾乎交白卷,連前市長郝龍斌的政績都比柯好很多。

何志偉並說,至少郝龍斌不會去創造台灣對立,台灣現在是要團結,不是在搞對立,柯文哲現在是過度刺激,「他的鯊魚理論咬的台灣都是血」,而且談到柯最引以為傲的還債,何志偉也認為要感謝郝龍斌,是郝任內因為要打房,讓房屋稅、地價稅大幅度攀升,市庫大幅進帳,所以柯的還債是建築在郝的基礎上。

何志偉表示,其實民進黨自提人選,對柯文哲和民進黨來說,都不是意外,但他認為選戰裡面還是會有合作空間,「前階段合作、後階段上擂台」,先把丁守中邊緣化,讓丁變「透明力量」,若這個策略奏效,「綠巨人就誕生了!」

阮昭雄指出,民進黨這回做出不禮讓的決定,最主要是著眼於,若民進黨一旦禮讓柯P,綠的基層根本不會出來投票,不只綠的票跑掉一半,連帶市議員也不投,「綠的議員可能會死一堆」。

對於未來選戰策略,阮昭雄認為,不管是柯文哲還是丁守中「都打」,還是要儘量維持三強鼎立,最好把柯文哲和丁守中打成一國,「讓柯去吃到藍的票」,再加上綠的票原本就比較團結,最後努力去衝高中間選票,這樣就能重演1994年扁最後拿到四成多選票,在三強鼎立中脫穎而出的勝選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