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經濟調查〉國際股市波動劇 股市樂觀指數創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 (2882-TW) 今 (21) 日發布 5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受到第 1 季美中貿易爭端、中東地緣政治緊張等因素干擾,國際股市出現震盪,民眾對經濟與就業前景信心下降,5 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連續 3 個月滑落至 - 29.2,來到近 1 年半新低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對經濟信心、就業與薪資展望同步下滑。國泰金表示,最新發布的 3 月景氣對策信號減少 1 分,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連 3 個月下降至 - 26.7,來到近 16 個月低點,展望未來的樂觀指數也降至 - 27.8,創下近 29 個月新低,就業現況與展望悲觀,分別下降到近 9 個月與近 15 個月低位水準。

此外,薪資上漲預期有明顯降低,顯示民眾對景氣及勞動市場的看法更加保守,受到信心減弱影響,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也滑落至 0.3,來到近 8 個月低點,耐久財消費意願同步下滑。

對於經濟成長與通膨預期的看法,民眾認為今 (2018 年) 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 2% 的比例至 69.2%,相較 4 月微幅下降,不過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仍維持在 2.16%,與 4 月相同。

通膨預期方面,有 87.3% 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 1.1%,平均預期值為 1.30%,與 4 月相同,但仍高於主計總處的預估值 1.21%。

股市部份,國泰金表示,雖然美國股市第 1 季獲利展望仍偏樂觀,但美中貿易爭端延燒,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加劇,調查期間的國際股市出現較大震盪,台股位處相對低位,民眾對經濟與就業前景信心下降,股市樂觀指數連續 3 個月滑落至 - 29.2,來到近 1 年半新低位,風險偏好指數連續 4 個月下滑至 - 7.1,處在近 10 個月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