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經濟調查〉股市樂觀情緒保守 民眾今年參與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 (2882-TW) 今 (21) 日發布 5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5 月進入報稅季節,各上市櫃公司也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不過民眾對股市樂觀預期偏保守,今年參與除權息的意願轉低,僅有 23.5% 的民眾有意願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表示,由於美中貿易、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干擾,民眾對於股市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態度更趨保守,其中 5 月股市樂觀指數來到近一年半新低位,風險偏好指數也連續 4 個月下滑,並處在近 10 個月低點。

民眾對於未來股市樂觀程度下降,也反映在參與除權息的意願上。根據國泰金調查,民眾對今年是否參與除權息,意願較高者有 23.5%,意願低者則達 42.8%,未決定者有 33.7%,相較於 2014 年 5 月時調查時,意願較高者有 20.5%,意願低者則達 49%,顯示今年民眾參與除權息的意願偏低,

此外,5 月已正式進入報稅季節,對於報稅季前是否將出脫股票,有 55.9% 的民眾認為出脫可能性低,僅有 11.4% 的民眾表示可能性相當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