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費心力?環保局坦承「資源回收進焚化爐」 網嘆被糟蹋

▲白費心力?環保局坦承「資源回收進焚化爐」,網嘆被糟蹋。(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白費心力?環保局坦承「資源回收進焚化爐」,網嘆被糟蹋。(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丟垃圾時開始著手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積極響應「全民做環保」,但不僅回收物價格越來越低,甚至傳出廢玻璃 、薄塑膠、保麗龍等部分回收物直接被送往焚化爐燒毀。消息一出讓大批網友既憤怒又無奈,怒轟:「努力分類卻被糟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不僅回收物價格越來越低,甚至傳出廢玻璃 、薄塑膠、保麗龍等部分回收物直接被送往焚化爐燒毀消息,讓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的民眾好無奈。(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07)

綜合媒體報導,有回收業者透露,回收工廠不收太髒的薄塑膠、保麗龍,或是上了塑膠淋膜的便當盒等紙容器,若要出售,不僅得耗人工手洗,手續也過於麻煩,因此即使清潔隊員回收後,最後仍送進焚化爐燒毀。另外,現在資源回收價格慘跌,紙類每公斤僅剩 2.5 元,寶特瓶則掉到每公斤 4 元,廢玻璃回收甚至才幾毛錢,「玻璃回收,都收假的」。

對此,有北部環保局長證實,若遇到無法處理、難消化的資源回收物,確實會進到焚化爐解決;不過,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卻持不同看法,指出若把資收物送進焚化爐,回收業者須付 1 噸 2 至 3 千元的進場費,應該不致於全都送進焚化爐燒掉。

消息曝光後,讓大批網友失望透頂,紛紛大嘆「我們民眾辛苦這一半分類,結果你政府收去直接燒」、「為了環保塑膠袋要付錢,但是分類垃圾我們會燒掉…」、「我們這麼努力分類,結果就這樣被糟蹋」。響應環保的知名 YouTube 頻道《台客劇場》雖然在臉書發文感嘆「令人心碎」,仍不忘呼籲「消費者需要改變,這是非常明確的,我們不能依賴別人來處理垃圾問題!」

▲《台客劇場》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