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小腿腫成「戰斧」 延誤就診險截肢

▲胡瓜對小黑蚊過敏。(圖/東森綜合提供,2018.05.21)
▲胡瓜對小黑蚊過敏。(圖/東森綜合提供,2018.05.21)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醫師好辣》日前錄製「這些病反覆發作好不了」主題,胡瓜透露,前陣子到花蓮外景,回來後小腿腫成「戰斧小腿」,隔天立刻衝醫院打針,原來是前幾年被小黑蚊咬耽誤到看診時間,差點截肢,驚呆現場眾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瓜表示,前幾年去花蓮要採訪一個中秋節的活動,時間剛好是中午12點太陽超級大,胡瓜笑說:「蚊子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來叮我。」原本以為是一般的蚊子咬,結果隔天起床整隻腳腫起來,因為在關節,幾乎站不住,立刻去就診,醫生則說:「還好有來看診,再慢就要截肢了。」

▲胡瓜對小黑蚊過敏,小腿被咬腫起來。(圖/東森綜合提供,2018.05.21)

有了經驗後,胡瓜前幾天剛從花蓮回來又被蚊子咬,他隔天一大早馬上衝去醫院請醫生幫他打一針,跟醫生說:「我有感覺了,快幫我打針。」醫生告知說會腫成這樣是過敏。胡瓜才說,他就是對小黑蚊過敏,即便別人打赤膊都沒事,偏偏他就是會整個腫起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