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原創精神與趨勢主流 興起在地文化創意的傳承

▲原創精神與趨勢主流,興起在地文化創意的傳承。(圖/資料照片)
▲原創精神與趨勢主流,興起在地文化創意的傳承。(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聚攏在文創羽翼下的話題、產品、…要如何保留著其本位精神,在趨勢潮流裡增值,近一步附加重生的意義與傳承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個我們生活的土地上,一群喜歡說故事的人與一群喜歡利用圖像創作的藝術家們,擦出了火花,攜手一起話出畫下所關注的價值,盡情發揮創作筆觸,揮灑流瀉的質感與情感,努力地嘗試說出屬於台灣的故事。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文化部與漫畫創作者共同合作,將珍貴的文化資產轉譯成精彩的漫畫篇章。這群人們共同成就了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CCC)創作集,以台灣歷史、文化與自然為題材,臺灣創作者共同創作的漫畫綜合雜誌。除了創造出在文字裡、圖像中領會的意涵之外,也積極突破在趨勢潮流裡跨媒介的延伸體驗,如2017年「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活化學術裡研究所留存的精神也能在透過科技互動使在地本土原創的文化呈現出不一樣的感官饗宴。

這是一個關注著時事並在意生活步調裡的每一個角落裡的人生故事,真實的認知感受著,卻希望跳脫現實心情裡的糾結,藉由圖像與文字的扣環讓CCC陪伴你在生活裡的每一刻。

近期與CHECK流行文化誌合作推出的「專題企劃-漫畫C³-外傳」嘗試不一樣的畫面創作把漫畫題材藉由趣味性的改編,將想像流傳萬世的浪漫情節其在幕後底下突破性唯美的現實情境另類的展現在不同世代人們的面前,感受漫畫裡投入的情懷的翻轉笑果。

邀請更多世代的朋友一起加入支持在地人文創作,一起體驗這群CCC的人們在維護並堅持著的努力所有的作品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