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新增大同僑真兩里 6月1日上路換發身分證

▲斗南戶政所主任林坤興說明新的里鄰調整作業,將自6月1日起上路。(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21
▲斗南戶政所主任林坤興說明新的里鄰調整作業,將自6月1日起上路。(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21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鎮原西歧里分割為西歧、大同里,原明昌里分割為明昌、僑真里的配套行政作業,目前已由鎮公所和戶政事務所完成準備了,將在5月31日上午由鎮公所正式雇工設立里牌,戶政部分則自6月1日開始接受民眾換發戶口名簿和身分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南鎮公所在106年12月13日,公告里鄰調整案新增大同、僑真兩里,由全鎮22里增為24里,將原來的西歧里以大同為界進行分割,以東部份延用原來的西歧里名,以西部份經里民大會決議名為大同里,源西歧里一、二鄰因地緣關係併入中天里;原明昌里則以中興路和舊台糖鐵道改建成的自行車步道為界進行分割,以東延用原明昌里名,以西則亦經里民大會決議名為僑真里。

斗南戶政事務所主任林坤興指出,此項里鄰行政區調整後,中天里增為21鄰,戶數增110戶267人,西歧里為20鄰共928戶2576人,大同里為22鄰共1224戶3406人,明昌里為23鄰共374戶1065人,僑真里為18鄰共919戶2665人,其戶籍異動更新的行政作業已全部完成就緒,將自6月1日開始接受民眾換發戶口名簿和身分證。

林坤興表示,此次換發身分證和戶口名簿作業,無須另外準備或拍攝新照片,且完全不用收費,也為方便鎮民換發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將派員下里為民服務收取身分證和戶口名簿,且為了便民,每戶只要由一人出面申請即可全戶受理,並在收取證件三天後原處發放;其下里收、發證日期,將由各里辦公室透過廣播或書面通知,若錯過下里收、發證時間,也可直接到戶政所辦理,希望民眾能在11月24日選舉投票日前換發完成,屆時如未完成換發,也可憑原有的身份證前往投票,絕不會影響選舉投票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