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短兵相接 蘇貞昌侯友宜互相拍背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對他其實都很客氣,也很希望這是一場常有水準、格調的競爭,且不要破壞任何的友誼。(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1)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對他其實都很客氣,也很希望這是一場常有水準、格調的競爭,且不要破壞任何的友誼。(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拍背」也成為選戰的新模式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席同場的活動時,互拍對方的肩膀、後背;蘇貞昌回應,這是一場非常有水準、格調的競爭!侯友宜則說,這是老縣長習慣跟別人打招呼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21)日受訪時指出,侯友宜對他其實都很客氣,也很希望雖然是競爭的對手,但我們來做非常有水準、大家有格調的競爭,讓選民決定誰來做新北市的市長比較好,但不要破壞任何的友誼;相信新北市長的這場選舉,可作為一個很好的選舉,往良性發展、良性競爭的典範。

侯友宜解釋,老縣長習慣跟別人打招呼的方式,就是拍別人的肩膀,他看到總統蔡英文也會拍肩膀,所以見面他都會主動的拍肩膀;此外,老縣長拍他的肩,如果都「裝惦惦」是不禮貌,外界也會誤解他們2人很疏遠,但2人曾經是長官、部屬的關係,所以也要拍一下,「這樣比較好勢。」

▲侯友宜表示,老縣長拍他的肩,如果都「裝惦惦」是不禮貌,外界也會誤解他們2人很疏遠,所以也要拍一下,「這樣比較好勢。」(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1)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可能參選新北市長的市長,會不會影響新北的選情?蘇貞昌表示,新北市民最後會決定誰做新北市的市長,才會讓新北更新、更好,現在因為局勢還不清楚,現在不宜做過多的評論,等到最後清楚了,相信選民會做智慧的決定。

侯友宜認為,到底有要出來選,還是沒有要出來選,這都是一個未定數,「我們就看他到底要不要出來,現階段還是認真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才是我的本分!」並重申,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會全力的往前走,以贏得選民的認同。

針對黃國昌批評新北的選戰只有口水,侯友宜說,選舉對他來說,最好不要有口水戰,完全要避免,盡量把市政的一些想法拿出來,所以每一場都在說政見,不會參與口水戰;對外界批評,他也抱著一個感恩的心情,「謝謝別人給我的批評跟指教,讓我會更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