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衝刺電子紙應用3大成長引擎 Q2營收優首季 H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今 (21) 日召開法說,總經理李政昊指出,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貨架標籤 (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電子紙筆記本是 3 大成長引擎,今年上半年保守看待,但第 2 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下半年也可優於上半年,整年營收目前也是看到將較去年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第 1 季合併營收 28.98 億元,年減 10%,季減 17.3%,歸屬母公司純益 0.41 億元,每股純益 0.04 元;李政昊表示,第 1 季營收不像去年成長那麼快,主要是因為電子書閱讀器業務客戶新舊機種轉換,庫存調整影響拉貨造成,在與客戶合作開發下,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將持續增大,預期電子書產品組合中,大尺寸機種比重將較去年提升。

他指出,受惠智慧零售模式持續發展,第 1 季電子紙貨架標籤業務穩健成長,除黑白電子紙,同時也開發適用特價或促銷的黑白紅、黑白黃三色電子紙,及適用冷凍櫃的低溫電子紙,可應用在冷藏或冷凍商品櫃動態標籤需求,近期也推出可低電壓操作的電子紙應用。

李政昊看好電子貨架標籤市場發展,他表示,除了中國線上及線下市場需求強勁之外,美國市場也開始接受電子標纖,在一些大的賣場開始動起來,他強調,在智慧零售趨勢下,持續看好中國、歐洲及美洲的電子貨架標籤市場發展。

李政昊指出,電子紙筆記本是繼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貨架標籤外的第 3 隻腳,這 3 大電子紙應用,將是元太的主要成長引擎;尤其是加入手寫與觸控功能的電子紙筆記本,可提供專業領域、商業辦公與教育的應用市場更便利、輕巧及文件編輯更容易的讀寫體驗,目前客戶端將持續推出多樣新產品上市。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雖然保守看待,但第 2 季營收將比第 1 季成長,下半年將繼續拓展電子紙應用,鎖定消費性電子 (CE) 與物聯網 (IoT) 兩大領域的發展;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紙筆記本將受惠客戶端新產品推出穩定成長;同時也看好中國、歐洲、美洲的電子貨架標籤市場持續發展,預期今年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成長,全年也將持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